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雲山:積極穩妥紮實深入推進黨的建設制度改革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9日 18時00分   來源:新華社

劉雲山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強調
 積極穩妥紮實深入推進黨的建設制度改革

    2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專題研討班上以深化黨的建設制度改革為題作報告。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新華社北京2月19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19日上午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專題研討班上以深化黨的建設制度改革為題作了報告,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十八屆三中全會部署,緊緊圍繞提高科學執政、民主執政、依法執政水平,積極穩妥、紮實深入推進黨的建設制度改革,不斷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為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提供堅強政治保證。

    劉雲山説,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進程中,只有大力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提高黨的領導水平和執政水平,才能更好地承擔起光榮而艱巨的歷史使命。黨的建設制度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內容和重要保障,黨領導和推動的改革事業越是向縱深推進,越需要加強黨的自身建設,深化黨的建設制度改革。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內含著黨的執政能力現代化,黨的建設制度改革成效如何、進展如何,直接關係著全面深化改革總目標的實現。

    劉雲山強調,深化黨的建設制度改革,根本方向是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提高黨的執政能力、鞏固黨的執政地位。要通過深化改革,把黨的領導更好體現到治國理政各方面,完善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有利於黨的政治領導、思想領導、組織領導的落實,有利於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基本經驗、基本要求的貫徹。深化黨的建設制度改革,要著眼調動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投身改革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營造鼓勵改革、支持改革的良好環境,強化敢於擔當、攻堅克難的用人導向,形成同心協力促改革、謀發展的強大力量。

    劉雲山指出,深化黨的建設制度改革,要堅持統籌謀劃、突出重點,缺位的抓緊建立,不全面的儘快完善,不合理的堅決革除,不適應的努力改進,使黨的建設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要著力深化黨的組織制度改革,更好地堅持民主集中制,嚴格黨內生活,強化組織紀律;著力深化幹部選拔任用制度改革,抓緊解決幹部選拔任用中的新情況新問題,構建有效管用、簡便易行的選人用人機制,培養選拔黨和人民需要的好幹部;著力深化幹部管理制度改革,針對幹部管理工作中的漏洞,紮緊制度的籠子;著力健全改進作風常態化制度,落實八項規定精神,持而不息解決“四風”問題;著力健全黨的基層組織體系,讓基層黨組織真正強起來;著力強化權力運行制約和監督體系,建立科學有效的權力制約和協調機制,加強反腐敗體制機制創新和制度保障,健全責任追究制度,更好用制度管權管事管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劉奇葆主持。

 
 
 相關鏈結
· 李克強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專題研討班上作報告
· 李克強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作報告
· 李克強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作報告|視頻
· 習近平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發表重要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