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俞正聲出席兩岸各界人士座談會併發表講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9日 20時58分   來源:新華社

    2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同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一起出席兩岸各界人士座談會併發表講話。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新華社北京2月19日電(記者 陳鍵興 齊湘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今天下午同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一起出席兩岸各界人士座談會併發表講話。

    俞正聲表示,昨天習近平總書記同大家親切見面,闡述了兩岸一家親、共圓中國夢的理念和前景,充分表明了我們努力促進兩岸同胞攜手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共同謀求中華民族復興的真誠願望。大陸和台灣是我們的共同家園,把這個美好家園維護好、建設好是我們的共同願望。我們要努力促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更加深入人心。

    俞正聲指出,兩岸同胞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就是在促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增進政治互信,鞏固共同基礎,是確保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關鍵。只要雙方在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基礎上,維護和深化對一個中國框架的共同認知,兩岸關係就會行穩致遠。應繼續深化兩岸各領域的交流合作,推進相關議題的協商,發揮好雙方兩岸事務主管部門聯絡溝通機制的積極作用,讓更多的兩岸民眾特別是基層民眾參與到兩岸交流合作中來,使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基礎更牢固、勢頭更強勁。

    連戰表示,習總書記提出的中國夢與我們所提的振興中華有許多契合之處,都是在謀求人民幸福美滿的生活。雙方可以在這些共同的思想基礎上讓兩岸關係更上一個臺階。希望通過台灣各界人士的多元參與,讓兩岸之間能有更寬廣的接觸與交流,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累積更多互信與合作基礎。

    此次座談會主題為“深化交流、共同發展”。兩岸各界別代表在發言中積極評價近年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成果,表達了進一步加強兩岸各領域的交流合作、保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良好勢頭的共同期待和決心。

 
 
 相關鏈結
· 俞正聲17日在京會見西班牙參議院副議長盧卡斯
· 俞正聲:加強宗教界自身建設 為全面深化改革發揮作用
· 俞正聲出席2014年對臺工作會議並作重要講話
· 全國政協黨組召開會議 俞正聲主持並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