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汪洋在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研討班上作報告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0日 21時44分   來源:新華社

汪洋、孟建柱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
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專題研討班作報告

    2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專題研討班上作報告。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新華社北京2月20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汪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20日下午,分別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專題研討班上作報告。

    汪洋作了題為《準確把握三中全會精神積極穩妥推進農村改革》的報告。他強調,深化農村改革,要把握方向,堅持走中國特色農業現代化道路,著力健全城鄉發展一體化體制機制,推進城鄉要素平等交換和公共資源均衡配置,讓農民平等參與現代化進程、共享現代化成果。要守住底線,毫不動搖地堅持農村土地集體所有制和農村基本經營制度,切實保障農民的物質利益和民主權利。要突出重點,大力創新農業經營體系,堅持家庭經營在農業中的基礎性地位,探索農村土地所有權、承包權、經營權的有效實現形式,培育新型農業經營主體,構建農業社會化服務體系,發展適度規模經營。要試點先行,在中央的統一部署下有序開展農村土地制度改革試點,堅決保護好耕地,切實保障農民土地權益,適當提高農民在土地增值收益分配中的比例。要循序漸進,探索建立農産品目標價格制度,注重發揮市場形成價格作用,加快完善配套政策,切實保護農民生産積極性,防止市場過度波動。

    孟建柱在報告中指出,深化司法體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點之一,要積極主動、扎紮實實抓好每一項司法體制改革任務的落實。要從司法權力運行機制改起,完善司法責任制,讓審理者裁判、讓裁判者負責。要深化司法公開,廣泛實行人民陪審員和人民監督員制度,加強和規範對司法活動的法律監督和社會監督,促進司法權依法公正運行,增強司法透明度和公信力。要嚴格減刑、假釋、保外就醫實體條件和程序規定,嚴肅追究違法違規減刑、假釋、保外就醫法律、紀律責任,防止司法腐敗。要健全錯案防止、糾正、責任追究機制,堅守防止冤假錯案底線。要確保依法獨立公正行使審判權檢察權,保障國家法律統一正確實施。他強調,要正確處理按司法規律辦事和從中國國情出發的關係,確保司法體制改革的正確政治方向。正確處理促進司法文明進步和維護社會大局穩定的關係,確保司法體制改革積極穩妥推進。正確處理整體設計和分類推進的關係,確保司法體制改革依法有序推進。

    研討班全體學員認真聽取了報告。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