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吉布提總統蓋萊會見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6日 03時40分   來源:新華社

    2月25日,吉布提總統蓋萊(右)在首都吉布提市會見正在吉布提進行正式訪問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左)。新華社記者呂天然攝

    新華社吉布提2月25日電(記者呂天然)吉布提總統蓋萊25日會見了正在吉布提進行正式訪問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

    蓋萊説,吉方高度重視中國國防部長首次訪吉,相信此訪必將促進兩國包括防務在內的各領域關係的發展。吉中關係密切,吉方為中國和平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高興。兩國防務部門在人員培訓、裝備物資、護航等領域合作成果豐碩。吉方願與中方進一步發展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將吉中關係打造為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

    常萬全説,此訪目的是落實習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實、親、誠”的新時期對非關係指導方針,深化中吉友好合作關係,推進兩國軍事交流與合作。中方感謝吉政府始終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在事關中國核心利益的重大問題上堅定支持中方。中方願與吉方一道,堅決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共識,不斷將兩國兩軍關係推向新的高度。

    同日,吉總理卡米勒會見了常萬全一行,雙方就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吉國防部長哈桑為常萬全訪吉舉行了歡迎儀式和會談。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