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全國計劃生育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李克強作重要批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7日 18時51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全國計劃生育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京召開
李克強作重要批示
劉延東出席會議並講話

    2月27日,全國計劃生育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出席會議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全國計劃生育工作電視電話會議27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調整完善生育政策,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符合廣大人民群眾的意願。各級政府及衛生計生等部門要在堅持計劃生育基本國策的同時,按照總體穩定、城鄉統籌、分類指導、協調發展的原則,週密安排,加強服務,紮實穩妥有序地推進調整完善生育政策工作,把好事辦好,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出席會議並講話。她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精神,深刻認識新時期人口發展的形勢、規律和特點,進一步做好計劃生育工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創造良好的人口環境。

    劉延東指出,40多年來,我國計劃生育工作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人口過快增長得到有效控制,人口對資源環境的壓力得到一定緩解,有力改善了人民群眾生存發展狀況,促進了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劉延東強調,調整完善生育政策是黨中央、國務院著眼人口與經濟社會全局作出的重大決策,堅持計劃生育基本國策是立足國情、實現可持續發展的戰略選擇。各地區各部門要全面準確把握堅持計劃生育基本國策、調整完善生育政策的重大意義,充分認識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的艱巨性複雜性,增強責任感、使命感,把計劃生育工作這件利國利民的大事抓緊抓好。

    劉延東要求,要週密部署安排,準確執行政策,更加注重人文關懷、利益導向和宣傳引導,紮實穩妥有序實施單獨兩孩政策,提高出生人口素質,保障母嬰健康,加強社會公共服務保障,繼續抓好流動人口服務與管理,促進人口結構平衡。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確保政策實施過程風險可控,確保生育水平不出現大的波動,確保人口總量保持在規劃目標之內。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巴基斯坦總統侯賽因

 

    2月20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巴基斯坦總統侯賽因。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0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巴基斯坦總統侯賽因。

    李克強説,中巴全天候友誼深入人心,牢不可破。昨天習近平主席與總統先生就全面深化兩國關係達成重要共識。中方願同巴方共同維護和鞏固傳統友誼和雙邊關係,攜手應對挑戰,實現共同發展。 >>>詳細閱讀

 李克強會見美國國務卿克裏

     2月14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美國國務卿克裏。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4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美國國務卿克裏。

    李克強説,過去一年中美關係取得積極進展。習近平主席同奧巴馬總統兩次成功會晤,雙邊貿易額突破5000億美元。中美作為最大發展中國家和最大發達國家,雙方保持戰略溝通與合作有利於推動構建中美新型大國關係進程,也有利於促進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發展與繁榮。雙方應堅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照顧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以更加務實、開放的態度發展兩國關係,實現互利共贏。 >>>詳細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