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英國首相卡梅倫在倫敦會見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8日 05時59分   來源:新華社

    2月27日,英國首相卡梅倫(左)在倫敦會見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新華社記者 殷剛 攝

    新華社倫敦2月27日電  英國首相卡梅倫27日在倫敦會見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

    卡梅倫表示,當前,英中關係進入新的發展時期。英方願與中方進一步密切高層交往,擴大互利合作和人員往來,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溝通與協作,推動兩國關係取得更多成果。英方奉行自由、開放的經濟政策,願為歐中關係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楊潔篪表示,首相先生去年成功訪華,兩國領導人就進一步發展中英關係達成重要共識。我此次訪英是為更好地落實兩國領導人的重要共識,與英方就中英關係、中歐關係和其他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看法。中方願與英方利用高層互訪和各層級、各領域交流機制,就兩國關係進行深入溝通和長遠規劃,增進相互了解和政治互信,推進務實合作,加強在國際事務和全球性問題上的協調與配合,推動中英關係再上新臺階。中方始終從戰略高度重視歐洲和中歐關係,願與歐方一道,推動中歐關係取得更大發展,共同促進世界的和平、發展與繁榮。

    同日,楊潔篪還會見了英國國際開發大臣格裏寧。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法國總統奧朗德在巴黎會見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

    新華社巴黎2月26日電  法國總統奧朗德26日在巴黎會見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

    奧朗德表示,法中兩國有著廣泛的共同利益,在各領域開展了良好合作。法方高度重視法中關係,熱切期待中國領導人訪法,共同慶祝法中建交50週年這一具有重要歷史意義的時刻,全面提高兩國合作水平,使兩國關係更加緊密。 >>>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