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 教育部聯合印發通知對中小學幼兒園教師公開招聘工作作出部署

2023-04-04 08:37 來源: 教育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落實落細就業優先政策,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建設高素質教師隊伍,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教育部辦公廳近日聯合印發《關於做好2023年中小學幼兒園教師公開招聘工作的通知》,就做好教師招聘工作,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作出部署安排。

《通知》提出,要統籌教師招聘與高校畢業生就業,充分結合各學段學位需求、城鄉地區差異、學齡人口變動等情況,合理配置教師隊伍。穩定高校畢業生招聘規模,鼓勵引導高校畢業生到基層中小學幼兒園任教。補足配齊幼兒園教師,支持學前教育發展。強化職業學校教師配備,推動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

《通知》明確,各地要把好教師招聘入口關,嚴格師德考察和招聘條件,辦理聘用手續前須取得中小學、幼兒園教師資格證書。創新基層招聘辦法,適當放寬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鄉村中小學幼兒園招聘條件,拓展鄉村振興人才來源。深入推進“特崗計劃”,優化招聘實施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視,科學制定招聘計劃,重點保障緊缺學科師資需求。積極推進教師公開招聘工作,通過多種途徑廣泛推介招聘信息。加強工作指導和管理監督,嚴格考試考務組織,在確保招聘工作嚴密、規範、安全、有序的前提下加快招聘進度,完成教師招聘任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安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