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季度全國新辦涉稅經營主體343.4萬戶,同比增長7.2%

2023-04-07 09:09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企業生産經營信心進一步增強
一季度全國新辦涉稅經營主體343.4萬戶,同比增長7.2%

在國新辦6日舉行的“權威部門話開局”新聞發佈會上,國家稅務總局局長王軍介紹,稅收大數據顯示,今年以來我國經濟持續向好,企業對未來生産經營的信心進一步增強。

3月份,全國企業採購金額同比增長14.1%,4月1日至5日進一步提升至同比增長23.8%。3月份,國民經濟473個中類行業、1382個小類行業中,分別有79.7%和75.8%的行業實現了正增長。4月1日至5日,實現正增長的行業中類和小類佔比分別提升至86.9%和82.3%。

“新辦涉稅經營主體戶數在逐步增多。疫情時受到衝擊、生産經營較為困難的經營主體的活力恢復加快。”王軍介紹,一季度,全國新辦涉稅經營主體343.4萬戶,同比增長7.2%。

3月份,全國工業企業銷售收入同比增長7%,較去年全年加快1.2個百分點。王軍表示,3月份,製造業採購機器設備金額同比增長13.5%,反映了企業擴大生産和設備升級的意願不斷增強。

國家稅務總局副局長王道樹介紹,年初以來,財稅等部門先後兩批發佈了延續和優化實施的稅費優惠政策,預計全年新增減稅降費1.2萬億元,加上繼續實施的留抵退稅政策,預計全年可為經營主體減輕稅費負擔超1.8萬億元。

近5年,民營企業累計享受新增減稅降費及退稅緩稅緩費超8萬億元,佔比約七成。在實施系列稅費支持政策後,有80%的個體工商戶已不用繳稅。5年來,稅務部門通過稅銀合作,助力小微企業獲得銀行貸款2246萬筆,貸款金額達6.22萬億元。(記者 董碧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