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3年國家助學貸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償還政策明確

2023-04-19 17: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9日電(記者 申鋮)記者19日從財政部了解到,為進一步減輕家庭經濟困難高校畢業生負擔,支持做好2023年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工作,財政部、教育部、人民銀行、銀保監會日前聯合發佈通知,要求做好2023年國家助學貸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償還工作。

國家助學貸款是保障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公平接受高等教育的一項重要制度。日前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延續實施國家助學貸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償還政策。此次發佈的通知進一步明確了上述部署。

通知明確,對2023年及以前年度畢業的貸款學生2023年內應償還的國家助學貸款利息予以免除,參照國家助學貸款貼息政策,免除的利息由中央財政和地方財政分別承擔。對2023年及以前年度畢業的貸款學生2023年內應償還的國家助學貸款本金,經貸款學生自主申請,可延期1年償還,按照有關規定,助學貸款期限最長不超過22年,延期貸款不計罰息和複利,風險分類暫不下調。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