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十部門啟動實施百萬就業見習崗位募集計劃

2023-05-15 22: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5日電(記者 姜琳)15日,人社部、教育部、科技部等十部門發佈《關於進一步推進實施百萬就業見習崗位募集計劃的通知》,決定實施百萬就業見習崗位募集計劃,幫助高校畢業生等青年提升就業能力。

據人社部就業促進司相關負責人介紹,計劃聚焦離校兩年內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和16至24歲青年,全年將募集不少於100萬個就業見習崗位,確保有見習意願的高校畢業生等青年都能獲得見習機會。

這位負責人表示,相關部門將推動用人單位提供科研、技術技能、管理、社會服務等各類見習崗位,滿足青年多元見習需求;同時推出全國聯網的見習統一服務平臺,在各大就業服務網站同步推送平臺鏈結,為見習人員和見習單位提供便利。

通知提出,強化見習規範管理,指導見習單位與見習人員簽訂見習協議,督促見習單位建立帶教制度。鼓勵見習單位積極留用見習期滿人員,見習期間或期滿後被見習單位正式錄用的,見習單位應及時與高校畢業生簽訂勞動合同,繳納社會保險。對見習後未留用人員,根據就業需求針對性提供就業創業支持,對需要提升技能的針對性推薦職業培訓項目,促進儘快實現就業創業。

通知明確,對見習單位提供補貼支持,對吸納就業見習的單位,按規定給予就業見習補貼。將對見習期未滿與見習人員簽訂勞動合同的,給予見習單位剩餘期限見習補貼政策延續至2023年底。

通知要求各地將計劃實施納入本地就業工作整體安排,加強部門協同,合力抓好實施。要結合實際制定具體實施方案,明確時間進度,細化工作措施和要求,推動各項工作任務順利推進。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