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文化和旅遊部:紮實推進文化和旅遊賦能鄉村振興

2023-06-06 20: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6月6日電(記者 劉佑民)發揮文化建設培根鑄魂作用、把文化元素融入美麗鄉村建設、創作推出一批鄉村振興題材優秀作品……全國文化和旅遊賦能鄉村振興工作現場經驗交流會6日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召開,文化和旅遊部部長胡和平針對下一步文化和旅遊賦能鄉村振興工作提出系列要求。

胡和平表示,文化和旅遊系統不斷完善制度體系,有效實施重大項目,發揮示範引領作用,強化部門聯動協作,在賦能鄉村振興方面取得積極進展。要深刻領會鄉村振興是推進共同富裕的題中之義,堅持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發揮文化振興的重要作用,紮實推進文化和旅遊賦能鄉村振興各項任務,推動鄉村文化繁榮興盛、鄉村旅遊蓬勃發展,助力“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

會議強調,要著眼煥新鄉村風貌,更好發揮文化建設培根鑄魂作用,把文化元素融入美麗鄉村建設。要著眼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推進城鄉公共文化服務體系一體建設,辦好鄉村文化文藝活動,創作推出一批鄉村振興題材優秀作品。要著眼培育發展動能,發揮文化賦能優勢和旅遊帶動作用,促進文化産業和鄉村旅遊高質量發展。要著眼傳承歷史文脈,保護好利用好農業遺跡、傳統村落等鄉村文化遺産資源,提升農村非遺保護傳承水平。要加強組織領導,健全工作機制,完善支持舉措,做好宣傳引導,確保文化和旅遊賦能鄉村振興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會上還總結了湖南、四川、雲南、陜西四省文化和旅遊賦能鄉村振興的成效和經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