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司法部發佈2023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公告

2023-06-10 12:03 來源: 司法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司法部發佈2023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公告
——6月15日起報名 9月16日和17日客觀題考試

6月9日,司法部發佈2023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公告,明確客觀題考試網上報名時間為6月15日至6月30日,客觀題考試時間為9月16日、17日,主觀題考試時間為10月15日。

為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走深走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司法部本次出臺若干便利考生的具體措施。

關於報名考試考區,公告明確,在客觀題考試、主觀題考試報名時,報名人員均可自主選擇在司法行政機關設置的考區報考。如部分考區報考人數達到機位數量上限的,報名人員可選擇其他考區。

關於考試答題時使用的語言文字,公告明確,考生應選擇使用漢文試卷參加考試,也可以選擇使用五種少數民族語言文字試卷參加考試。同時,鼓勵使用少數民族語言文字試卷的考生選擇使用漢文試卷,在主觀題考試階段使用五種少數民族語言文字中的一種作答,實行同等的少數民族語言文字試卷合格分數線政策。

關於考試方式,2023年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行計算機化考試,考生可使用搜狗全拼輸入法、QQ全拼輸入法、谷歌雙拼輸入法(微軟雙拼方案)、搜狗五筆輸入法(86版)、極品五筆輸入法(86版)5種輸入法。為方便港澳考區應試人員答題,公告還明確,可選擇使用倉頡輸入法和速成輸入法。對因身體、年齡等原因使用計算機考試確有困難的,保留使用主觀題考試紙筆答題方式。

同時,公告明確2023年法律職業資格考試繼續實施放寬政策,繼續允許能如期取得相應專業學歷學位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軍隊院校2024年應屆本科、碩士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包括專升本、第二學士學位、專升研)報考。

關於報考地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其他具體事宜,由本地司法行政機關向社會公告。考生也可登錄司法部官網查詢或者向司法部、報名地司法行政機關諮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馬文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