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教育部印發文件部署高校畢業生檔案轉遞接收工作

2023-06-16 17:54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人社部、教育部印發《關於積極穩妥做好高校畢業生檔案轉遞接收工作的通知》。

《通知》明確,檔案轉遞接收是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的重要內容,要加強高校畢業生檔案轉遞接收工作,規範檔案工作秩序,切實保障檔案安全。一是全面落實取消就業報到證政策要求。從2023年起,取消就業報到證補辦、改派手續,不再將就業報到證作為流動人員人事檔案的必需材料。二是規範檔案轉出手續。指導高校落實畢業去向登記制度,組織畢業生填報轉遞信息,按規定做好材料收集歸檔,填寫轉遞單後規範轉遞檔案。三是做好檔案接收。指導檔案管理服務機構加強畢業生檔案接收工作,做好檔案甄別整理、入庫管理、基礎信息採集等工作。落實檔案接收告知承諾制。對到集體立戶單位就業的高校畢業生檔案及時歸檔,提高管理服務效率。四是強化政策宣傳。加強檔案政策解讀,提高檔案意識。面向重點群體開展業務培訓,提高經辦能力。五是創新公共服務。結合畢業生需求,創新做好離校未就業畢業生就業服務、流動人才黨員教育管理服務和檔案基本公共服務。

《通知》要求,各地人社部門和教育部門要聯合開展高校畢業生檔案轉遞接收服務專項行動,積極穩妥做好轉遞接收工作,為畢業生順利離校就業提供良好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