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保健食品原料目錄 營養素補充劑(2023年版)》等四個保健食品目錄發佈

2023-06-25 13:03 來源: 市場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市場監管總局會同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制修訂併發布了《保健食品原料目錄 營養素補充劑》(2023年版)、《允許保健食品聲稱的保健功能目錄 營養素補充劑》(2023年版)、《保健食品原料目錄 大豆分離蛋白》《保健食品原料目錄 乳清蛋白》四個保健食品目錄(以下簡稱四個目錄),深入推進保健食品備案工作。

《保健食品原料目錄 營養素補充劑》(2023年版)新增了二十二碳六烯酸(DHA)、“酪蛋白磷酸肽+鈣”、氯化高鐵血紅素,更新了部分原料及化合物的標準依據;《允許保健食品聲稱的保健功能目錄 營養素補充劑》(2023年版)增加了補充n-3多不飽和脂肪酸的保健功能及其釋義。《保健食品原料目錄 大豆分離蛋白》《保健食品原料目錄 乳清蛋白》規定了原料名稱、每日用量、適宜人群、不適宜人群、對應功效以及原料技術要求等內容。

保健食品註冊備案雙軌運行以來,市場監管總局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入推進保健食品備案工作,堅持高質量註冊促進高質量備案,秉承科學嚴謹原則,在紮實調研、充分研討、多方驗證的基礎上制定高質量備案原料目錄;通過智慧監管統一辦事指南標準、統一系統流程管理、統一備案數據共享,建設高效能備案信息化系統,首批實現“跨省通辦”;嚴格執行法律法規標準規範,以“四個最嚴”要求督促落實保健食品備案企業主體責任和屬地管理責任,賦能行業高質量發展,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沙鵬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