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端午節期間日均132.1萬人次出入境

2023-06-25 14:14 來源: 國家移民局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23年端午節期間全國邊檢機關共查驗出入境人員396.3萬人次,日均132.1萬人次,較去年端午節增長約2.3倍,是2019年端午節的64.6%。其中,入境204.8萬人次,出境191.5萬人次;內地居民出入境196.7萬人次,港澳臺居民167.3萬人次,外國人32.3萬人次。查驗出入境交通運輸工具17.6萬架(艘、列、輛)次,較去年端午節增長1.6倍。

按照國家移民管理局統一部署,全國邊檢機關全警動員,採取多項措施保障端午節期間口岸通關順暢。一是提前預測並向社會公佈口岸出入境人員流量高峰時段,提示、引導廣大出入境旅客合理安排行程,錯峰出行;二是科學組織勤務,加大警力投入,開足查驗通道,及時疏導出入境客流,確保通關高效順暢;三是深圳、珠海等地邊檢機關加強與港澳特區出入境管理部門聯絡協調,共同應對瞬時客流高峰,確保口岸通關安全有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馬文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