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申報享受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政策有變化!7月申報期馬上要用

2023-06-30 20:32 來源: 稅務總局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更好地支持企業創新發展,國家稅務總局、財政部近日發佈《關於優化預繳申報享受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政策有關事項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 財政部公告2023年第11號,以下簡稱《公告》),明確自2023年起,符合條件的企業可以在每年7月申報期申報享受上半年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政策優惠。

在2021年以前,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政策在企業所得稅匯算清繳時享受。2021年,經國務院同意,稅務總局制發了《關於進一步落實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政策有關問題的公告》(2021年第28號),允許企業在2021年10月份預繳申報時,就前三季度研發費用享受加計扣除政策。2022年,為進一步穩定政策預期,稅務總局制發了《關於企業預繳申報享受研發費用加計扣除優惠政策有關事項的公告》(2022年第10號),將企業在10月份預繳申報時享受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政策的舉措予以制度化、長期化。

《公告》在上述兩個時點的基礎上,新增一個享受時點,對7月份預繳申報第2季度(按季預繳)或6月份(按月預繳)企業所得稅時,能準確歸集核算研發費用的,允許企業就當年上半年發生的研發費用享受加計扣除政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