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我國延續實施一次性擴崗補助政策

2023-07-03 20: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3日電(記者 姜琳)記者3日從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獲悉,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促進高校畢業生等青年就業工作決策部署,發揮失業保險助企擴崗作用,鼓勵企業積極吸納大學生等青年就業,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教育部、財政部近日下發通知,延續實施一次性擴崗補助政策。

通知規定,對招用2023屆及離校兩年內未就業普通高校畢業生、登記失業的16至24歲青年,簽訂勞動合同併為其繳納失業、工傷、職工養老保險費1個月以上的企業,可按每招用1人不超過1500元的標準發放一次性擴崗補助。政策執行至2023年12月底。

通知提出,各地可採取“免申即享”的方式,主動向符合條件的企業發放一次性擴崗補助。可按月將本地新參保人員信息與部省人社業務協同平臺提供的“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身份核驗接口”、教育部門移交的有就業意願的離校兩年內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數據信息、登記失業信息比對,確認參保人員身份符合政策享受條件,向企業發送信息並經其確認後,將一次性擴崗補助資金髮放至用人企業對公賬戶;對沒有對公賬戶的企業,可將資金髮放至當地稅務部門提供的該企業繳納社會保險費賬戶。

通知要求,各地不得超出現有政策規定提高政策享受門檻,增加限制條件,要讓招用上述人員並符合相關條件的企業盡可能享受政策紅利。各地失業保險經辦機構要開設服務窗口,便於企業自行申請一次性擴崗補助。對企業所招用的相關人員參保情況,經辦機構要通過本地信息系統核實,並在收到企業申請後30日內辦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