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疾控局啟用95120全國疾控電話流調專用號碼

2023-07-06 16: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6日電(記者 顧天成)國家疾控局會同工業和信息化部確定95120短號碼作為全國疾控電話流調專用號碼,已于近日在全國各級疾控機構正式啟用,這是記者6日從國家疾控局了解到的信息。

做好流調工作對於傳染病病例的早發現、早報告至關重要。流調工作主要採用面對面現場流調的方式進行,同時電話流調是快速獲取調查對象相關信息的重要手段。

為提高全國電話流調工作的權威性、規範性,確保準確、及時收集流調信息,為疫情風險研判和應對處置提供支撐,國家疾控局會同工業和信息化部確定95120短號碼作為全國疾控電話流調專用號碼,開發了電話流調系統,為各級疾控機構提供統一號碼、身份可信、分級管理、安全可控、高效便捷的電話流調輔助工具。

據國家疾控局有關負責人介紹,該系統具有統一外呼號碼、AI智慧外呼、來電提醒和挂機短信、多終端應用等功能,可實現全時段、多場景開展電話流調,有效降低被流調人員拒接率和漏接率,減輕基層流調人員工作壓力和強度,提升工作效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鐘奕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