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系統多措並舉持續為未就業畢業生提供就業指導服務

2023-07-08 08: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7日電 當前正值畢業季。記者7日從教育部獲悉,一段時間以來,教育系統持續開展不斷線就業服務,努力做到崗位推送不斷線、就業指導不斷線、重點幫扶不斷線,通過多項舉措幫助目前尚未就業的畢業生儘快落實就業崗位。

促就業、穩就業,開拓崗位是前提。教育系統積極拓展高校畢業生就業渠道,持續開展有針對性的訪企拓崗,不間斷推送優質崗位,為畢業生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據悉,近日,國家大學生就業服務平臺正在舉行“2023屆高校畢業生離校未就業專場”等招聘活動,將優質崗位資源推送給有需要的畢業生,提供24小時、365天不斷線的“互聯網+就業”服務,助力高校畢業生就業。

圍繞畢業生求職就業中的重點難點問題,各地各高校注重開展有針對性的、個性化的就業指導服務。例如,天津大學組織“勵行計劃”基層單位挂職鍛鍊項目等活動,幫助學生了解行業、儘快就業。廣西師範大學暑假期間持續開展“一對一”生涯與就業諮詢服務,涵蓋面試指導、就業困惑解答、入職認知等內容。

此外,教育部門也將會同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做好高校畢業生離校前後的服務接續,傳遞就業服務“接力棒”,保證畢業生離校前後的就業指導不停頓、服務不打烊。

同時,教育系統還持續關注脫貧家庭、低保家庭、零就業家庭及殘疾等重點群體高校畢業生,幫助學生分析診斷求職中的問題,完善個人簡歷,合理選擇就業目標,提升求職技能,多措並舉為重點群體畢業生求職之路護航。

據悉,接下來,教育系統將持續為離校未就業畢業生提供有溫度、不斷線的就業服務,助力高校畢業生順利畢業、儘早就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