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養老機構等級劃分與評定》國家標準實施指南(2023版)對外發佈

2023-07-10 17:22 來源: 民政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十四五”國家老齡事業發展和養老服務體系規劃》有關要求,指導各地民政部門更好落實《民政部關於加快建立全國統一養老機構等級評定體系的指導意見》,實施好《養老機構等級劃分與評定》國家標準,近日,民政部社會福利中心、全國社會福利服務標準化技術委員會聯合發佈《<養老機構等級劃分與評定>國家標準實施指南(2023版)》,供地方開展養老機構等級評定工作時參考使用。

此次發佈的《<養老機構等級劃分與評定>國家標準實施指南(2023版)》,在與《養老機構等級劃分與評定》國家標準內容嚴格保持一致、與2020年發佈的《<養老機構等級劃分與評定>國家標準實施指南》(試行)框架、體例整體保持一致的前提下,經過多輪專家論證、線上調研和座談交流,充分吸收各地結合前期評定經驗提出的意見建議,重點作出將個別一票否決項降級為普通評分項、按照最新政策標準修改有關表述及要求、放寬對農村特困人員供養服務機構(敬老院等)的基礎條件等調整,具有更強的協調性、適用性和可操作性。

下一步,民政部將指導各地以《<養老機構等級劃分與評定>國家標準實施指南(2023版)》為評價工具,組織開展養老機構等級評定工作,更好推動國家標準落地見效。《<養老機構等級劃分與評定>國家標準實施指南》(試行)即日起廢止。

附件:《養老機構等級劃分與評定》國家標準實施指南(2023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