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文化和旅遊部汛期、暑期出遊提示

2023-07-14 11:00 來源: 文化和旅遊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國即將進入“七下八上”防汛關鍵期,同時疊加暑期,文化和旅遊部提醒廣大遊客:

一、增強汛期防範意識。遊玩途中及時關注天氣變化及最新預報預警信息,警惕山體滑坡、落石、泥石流、山洪暴發等安全風險,及時調整出遊行程,及時應急避險。

二、增強消防安全意識。嚴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規定,不在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煙、燒烤或者使用明火。入住賓館飯店時,及時了解消防疏散通道,不躺臥在沙發上、床上吸煙。

三、增強文明出遊意識。愛護文物古跡,保護生態環境,愛惜公共設施,遵守公共秩序,尊重當地文化傳統、宗教信仰,踐行文明旅遊行為規範,弘揚文明旅遊新風尚。

四、注意防暑降溫。高溫天氣期間,合理安排行程和旅遊項目,避開或縮短戶外旅遊,科學調整休息時間。特殊情況下,聽從工作人員的指揮和安排,做到有序疏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