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兩部門關於防範以校外培訓退費名義實施電信網絡詐騙的預警提示

2023-07-23 11:37 來源: 教育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暑假期間,一些不法分子通過偽造政府部門公文,誘導家長學生添加QQ號或加入QQ群,以校外培訓退費名義實施電信網絡詐騙,造成惡劣影響和嚴重危害。

教育行政部門和公安機關多次發出預警提醒:請廣大家長和學生“擦亮眼睛”,提高消費權益保護意識。在支付培訓費用時,不要支付超過3個月或60個課時的費用;學科類培訓支付費用不超過政府指導價限額標準,非學科類培訓一次支付費用不超過5000元限額標準。同時,注意繳費安全,可通過官方渠道“校外培訓家長端”APP(可在各手機應用商店下載)選課、購課、消課、投訴,更好維護您的合法權益。

正規退費流程一般以原路返還的形式返還給本人繳費賬號,凡是退款時附加購買商品或支付費用條件的,都是詐騙!如有疑問,可及時撥打110或有關培訓機構主管部門電話求證、求助。

反詐在行動,你我共攜手。歡迎廣大人民群眾舉報有關線索,共同營造校外培訓平安消費環境。    

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訓監管司
公安部刑事偵查局
2023年7月20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