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校外教育培訓監管與服務綜合平臺正式上線

2023-07-30 11:43 來源: 教育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23年7月24日,在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實施“雙減”兩週年之際,全國校外教育培訓監管與服務綜合平臺正式上線。通過搭建起“部門監管服務、機構合規運營、學生家長放心”的校外培訓監管與服務綜合業務體系,幫助家長甄別選擇“證照齊全”的合規機構,確保交費安全、退費方便、投訴舉報渠道暢通,切實保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

截至目前,全國校外教育培訓監管與服務綜合平臺已納入首批10多萬家白名單的校外培訓機構(含線上、線下和學科、非學科),各地主管部門已完成對入駐培訓機構相關資質、資金、人員、材料、場地、課程等信息的審核備案。同時,全國校外教育培訓監管與服務綜合平臺正式推出“校外培訓家長端”APP,提供全國統一校外培訓官方購課服務,廣大學生家長可在手機應用市場搜索安裝,或通過支付寶“校外培訓家長端”小程序,輕鬆享有購課、消課、退費、評價、投訴“一站式”服務,營造安心、放心、舒心的校外培訓平安消費環境。

全國校外教育培訓監管與服務綜合平臺入駐機構的培訓預收費已納入監管,可保障家長資金安全,有效預防“退費難”“卷錢跑路”等風險隱患;通過擬聘從業人員準入違法犯罪信息核查、場地消防安全準入審核等方式,切實保障學生人身安全;通過對課程價格、材料、課程等信息審核備案,規範培訓機構服務行為,推動提升校外培訓服務質量和水平。

下一步,教育部將以全國校外教育培訓監管與服務綜合平臺及“校外培訓家長端”APP上線為契機,著力深化校外培訓監管,不斷鞏固學科類培訓治理成果,深化非學科類培訓監管,促進校外培訓成為學校教育有益補充;強化學校教育主陣地作用,進一步促進學生學習更好回歸校園;持續減輕學生過重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家庭教育支出和家長相應精力負擔,進一步提升人民群眾對教育的滿意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