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啟動“源來好創業”青年創業資源對接服務季活動

2023-08-09 09:28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印發通知,部署啟動“源來好創業”青年創業資源對接服務季活動。本次活動將於9月至12月在全國縣級以上城市同步開展,以“激揚青春 創出未來”為主題,重點面向高校畢業生等青年創業者和青年領創項目,旨在為青年創業提供更多資源對接機會。活動將圍繞創業者在場地、資金、經營管理、市場拓展、人才支持等方面的實際需求,重點提供以下資源對接和服務:

一是廣泛開展場地資源對接。組織創業孵化基地、返鄉創業園等創業載體深入挖掘可利用的場地資源,開展“開放周”“體驗日”等觀摩體驗活動,引導符合條件的服務對象與創業載體直接對接、快速入駐。

二是密集舉辦融資對接雙選會。遴選有資金需求的創業項目,分類制定具體對接方案,組織創業項目路演、融資推介雙選會、“政企銀擔”交流等系列活動,擴大投融資對接服務渠道。

三是實施創業培訓“馬蘭花”計劃。組織創業訓練營、創業實訓、商業實戰模擬等活動,加密創業培訓計劃,靈活安排培訓時間,為服務對象選課參訓提供更多機會,加強培訓後續跟蹤服務。

四是組織創業指導進基層活動。組織創業導師通過實地走訪、遠程會診、結對幫扶、駐點服務等方式,開展巡迴指導、跟蹤指導、專家講座、創業沙龍等活動,促進服務對象與創業導師對接見面、雙向選擇。

五是提供創業企業招聘服務。舉辦分類型、分行業的特色專場招聘,為初創企業提供人才招引和對接服務,開展招聘推介、崗位推送等活動,便利創業企業和求職者面對面對接洽談。

六是大力推動創業政策落實。打包創業擔保貸款、一次性創業補貼、創業培訓補貼、稅收優惠等政策信息,通過組織集中服務、上門服務、開設綠色通道等方式,推動政策措施加快兌現、精準“滴灌”。

七是推出靈活就業特色活動。依託零工市場組織特色服務活動,提供“用工直招”“送人到崗”“就業大篷車”等快速對接服務,開展勞動保障政策宣講、法律宣傳等關愛幫扶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