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推出優化機動車登記服務新措施

2023-08-14 16:51 來源: 公安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推出優化機動車登記服務新措施
便利群眾企業辦事 促進汽車消費流通

近日,公安部推出公安機關服務保障高質量發展若干措施。優化機動車登記服務、進一步促進汽車消費新措施是其中重要內容之一。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門進一步細化措施、優化流程,簡化優化車輛登記程序,更好便利群眾企業辦事,促進汽車消費流通,更好地服務保障高質量發展。

一、簡化新車註冊登記手續,便利一站辦理新車上牌。在前期試點基礎上,進一步擴大國産小客車註冊登記生産企業預查驗試點,在36個城市33家生産企業實行新車出廠提前查驗車輛,群眾上牌免交驗車輛,減少群眾辦事排隊等候時間,適應互聯網線上售車等汽車銷售新模式,更好促進汽車消費。積極支持在銀行、汽車金融公司等金融機構設立機動車登記服務站,便利群眾一站辦理貸款和抵押登記手續。

二、便利辦理二手車轉讓登記,促進二手車交易流通。會同商務、稅務等部門落實已推出的取消二手車限遷、二手小客車轉讓登記“一證通辦”等便利措施。推行摩托車登記省內一證通辦,對省(區)範圍內異地辦理摩托車註冊登記、轉讓登記、住所遷入的,申請人可以憑居民身份證“一證通辦”,無需再提交暫住地居住證明,便利群眾異地購車登記。地方法規規章對購買摩托車實行單獨管理政策的,按當地規定執行。

三、推行二手車出口登記異地通辦,促進二手車出口發展。對二手車出口企業異地收購車輛的,允許在企業所在地申請登出登記,持續推進交管服務跨省通辦。對具備開具二手車交易發票條件的二手車出口企業,積極支持設立機動車登記服務站,便利企業一站式辦理登記,減成本、降負擔,為二手車出口創造良好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