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3年中國文化館年會、中國圖書館年會將於9月舉行

2023-08-18 07: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17日電(記者 余俊傑)記者從文化和旅遊部17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獲悉,為加強全國文化館、圖書館行業建設,推進公共文化服務高質量發展,將於9月4日至5日在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舉辦2023年中國文化館年會,于9月15日至16日在河南省鄭州市舉辦2023年中國圖書館年會。

文化和旅遊部公共服務司有關負責人介紹,與中國圖書館年會相關的學術活動將圍繞當下熱點,如數字中國建設、圖書館改革發展創新、閱讀推廣、智慧圖書館建設等,設立不同主題的論壇和學術分會場活動;文化館年會則圍繞打造群眾文化活動品牌、新時代全民藝術普及、鄉村公共文化建設賦能鄉村振興、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文化館站智慧化轉型發展等,設置不同的專題論壇,使廣大參會者能就文化館行業發展的重點、難點、熱點等問題展開廣泛交流研討。

除了主題鮮明的學術交流活動外,兩個“年會”期間還將舉行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文化和旅遊促消費活動。包頭將在市內中心廣場、商圈、景點等同步開展“消夏文化節”“街頭音樂會”等特色文旅促消費活動。鄭州也將組織中國圖書館展覽會等相關活動,並開展一系列體現中原文化的特色活動。

據悉,兩個“年會”是我國文化館、圖書館行業層次最高、規模最大的年度盛會,已成為繁榮學術研究、推動事業發展、促進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