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鐵路部門優化完善12306旅客信息服務功能

2023-08-22 13: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22日電(記者 樊曦)記者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獲悉,自22日起,鐵路部門進一步優化完善12306旅客信息服務功能,提供覆蓋購票、乘車、退票改簽、停運通知、晚點提示等出行信息服務,更好地滿足旅客信息服務需求,提升出行體驗。

據國鐵集團客運部負責人介紹,國鐵集團著力為民辦實事,切實解決旅客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經過深入調查研究,積極推動鐵路12306系統研發升級。

優化後的信息服務功能有:在原來向旅客推送購票、退票、改簽、列車停運及恢復信息的基礎上,新增推送候補同方向增開臨時旅客列車、晚點提示、檢票地點變更等信息;在原來僅向購票人推送服務信息的基礎上,增加向乘車人推送服務信息;根據旅客需求,通過微信、支付寶及12306手機APP推送消息,對未開啟微信及支付寶消息通知的旅客,將通過手機短信推送服務信息。

鐵路部門提示,請廣大旅客購票時提交乘車人準確手機號碼,並保持通信暢通,以便及時接收鐵路出行服務信息,合理安排行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安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