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醫保局:已有50余種罕見病用藥納入醫保藥品目錄

2023-08-22 14: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22日電(記者 彭韻佳)國家醫保局日前發佈消息顯示,通過醫保目錄準入談判,已累計將26種罕見病用藥納入醫保藥品目錄,平均降價超50%。疊加其他藥品準入方式,目前獲批在我國上市的75種罕見病用藥已有50余種納入醫保藥品目錄。

近年來,國家醫保局通過優化準入程序,及時將符合條件的罕見病用藥納入醫保藥品目錄,2023年國家醫保藥品目錄調整工作方案對罕見病用藥的申報條件未設置上市時間限制,納入國家鼓勵仿製藥品目錄的藥品可以申報當年醫保目錄,進一步拓寬了罕見病用藥的準入範圍。

在罕見病用藥供應保障方面,國家醫保局聯合國家衛生健康委先後印發相關文件,通過定點醫療機構和定點零售藥店兩個渠道,滿足談判藥品供應保障、臨床適應等方面的合理需求。截至2023年6月底,全國已有22.9萬家定點醫院和藥店配備了包括罕見病用藥在內的目錄談判藥品。

據了解,國家醫保局將持續完善醫保準入談判制度,綜合考慮臨床需求、醫保基金承受能力等因素,將更多符合條件的罕見病用藥按程序納入醫保藥品目錄,進一步提升罕見病用藥保障水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安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