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各主要網約車平臺均已公告下調抽成比例或會員費上限

2023-08-24 16: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24日電(記者王聿昊、葉昊鳴)記者24日從交通運輸部獲悉,截至7月底,各主要網約車平臺、互聯網道路貨運平臺公司均已公告下調抽成比例或會員費上限,目前各主要平臺公司下調幅度普遍在1至3個百分點。

這是記者從當日交通運輸部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的消息。

據交通運輸部運輸服務司副司長韓敬華介紹,交通運輸新業態平臺企業抽成、會員費等事項,與從業人員切身利益密切相關。除了下調抽成比例或會員費上限,各地和有關平臺公司積極探索創新從業人員權益保障工作方式,設立關愛司機基金,為司機提供誤工、醫療、養老等保障補貼;設立專用信箱、協商懇談會等渠道,傾聽一線司機群體的意見建議,並相應調整有關經營策略等。

“交通運輸部將持續加大工作力度,指導各地交通運輸部門及時跟蹤掌握有關舉措落實情況,定期調度各交通運輸新業態平臺企業,切實保障網約車、道路貨運行業從業人員合法權益。”韓敬華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