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4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時間確定

2023-09-15 21: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15日電(記者 徐壯)教育部9月15日印發《2024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明確2024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定於2023年12月23日至24日,考試時間超過3小時或有使用畫板等特殊要求的少數考試科目安排在12月25日。

根據規定,網上報名工作安排在2023年10月8日至10月25日(每天9:00至22:00),預報名工作安排在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至22:00)。

規定要求,各地各招生單位要堅持以考生為本,提供更加溫馨便捷的考生服務。加強考試資源保障,安排充足的考位和考試工作人員,服務保障考試組織工作。優化報考點設置,鼓勵有條件的省份為更多考生就地報考提供服務,考生戶籍所在地做好考生報名兜底服務保障。

規定強調要加強與考生確認溝通,招生單位發佈需考生確認擬錄取或復試通知時,需充分考慮考生學習、工作、休息時間做出合理安排,給考生預留充裕的確認時長;對於沒有按時確認的考生,應注意聯絡確認,不得簡單以“逾期不接受視為自行放棄”對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