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部門發佈公告:保障性住房實施稅費減免政策

2023-10-08 08:04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住房城鄉建設部近日發佈公告,為推進保障性住房建設,從今年10月1日起,對保障性住房項目建設用地免徵城鎮土地使用稅;對保障性住房經營管理單位與保障性住房相關的印花稅,以及保障性住房購買人涉及的印花稅予以免徵。

公告明確,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以及其他組織轉讓舊房作為保障性住房房源且增值額未超過扣除項目金額20%的,免徵土地增值稅。對保障性住房經營管理單位回購保障性住房繼續作為保障性住房房源的,免徵契稅。對個人購買保障性住房減按1%的稅率徵收契稅。

此外,保障性住房項目免收各項行政事業性收費和政府性基金,包括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設費、城市基礎設施配套費、教育費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等。享受稅費優惠政策的保障性住房項目,按照城市人民政府認定的範圍確定。(記者 魯元珍、邱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