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經營主體信用修復可全程網上辦理

2023-10-10 07:21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9日從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獲悉:市場監管部門已開通運行嚴重違法失信名單和行政處罰公示信息信用修復系統(以下簡稱“信用修復系統”),助力經營主體高效便捷辦理信用修複業務,有力促進經營主體高質量發展。

信用修復系統以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為依託,向被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列入嚴重違法失信名單和實施行政處罰的經營主體,提供網上提交信用修復申請、實時查詢修復進度、修復決定文書在線送達等便利化信用服務。經營主體只需實名登錄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即可實現足不出戶全程網上辦理,免於在市場監管總局與經營主體登記地之間的往返奔波,有效降低經營主體的運營和時間成本。同時,經營主體可以隨時通過修復系統查詢信用修復的進度,進一步規範了信用修復的辦理程序和工作時效。

信用修復系統的上線運行,進一步豐富了市場監管部門的信用監管工具供給,優化了信用修復工作機制,將對促進經營主體信用環境的持續改善發揮積極作用。(記者 林麗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