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72/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適用國家擴展至54國

2023-11-17 14:41 來源: 國家移民局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自2023年11月17日起,我國對挪威公民實施72/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至此,中國72/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適用國家範圍增至54國。

目前,中國長沙、哈爾濱、桂林等3個城市實施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北京、天津、石家莊、秦皇島、上海、南京、杭州、寧波、廣州、深圳、揭陽、瀋陽、大連、青島、重慶、成都、西安、廈門、武漢、昆明等20個城市實施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54國公民憑有效國際旅行證件和限定時間內確定日期及座位的聯程客票過境上述城市前往第三國(地區),可免辦簽證在規定區域內停留不超過72小時或144小時,停留期間,可從事旅遊和臨時商務訪問等短期活動。

據國家移民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實施過境免簽政策是服務保障國家高水平對外開放,便利中外人員往來、促進對外交流合作的實際舉措,中國自2013年1月實施72/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以來,已有50余萬人次外國人享受該政策便利。下一步,國家移民管理局將持續聚焦我國高水平對外開放的新形勢新要求,積極對標國際高水平經貿規則,不斷深化移民出入境政策改革創新,積極回應中外出入境人員及國際經貿往來的新期盼新需求,促進經濟全球化,助力我國開放發展、創新發展和高質量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