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稅務總局發佈《延續優化完善的稅費優惠政策彙編(2023年版)》

2023-11-25 20:43 來源: 稅務總局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進一步落實好今年延續、優化、完善的稅費優惠政策,方便廣大納稅人繳費人和各地稅務人員查詢掌握,日前,國家稅務總局發佈《延續優化完善的稅費優惠政策彙編(2023年版)》,對今年以來截至10月底發佈的延續、優化、完善的稅費優惠政策作了全面梳理,並進行詳細解讀,推動政策直達快享。

今年,面對複雜嚴峻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黨中央、國務院高瞻遠矚、審時度勢,部署實施一系列延續、優化、完善的稅費優惠政策,進一步穩定市場預期、提振市場信心、激發市場活力。稅務部門多措並舉推動各項稅費優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實落細,以更快速度、更好服務保障經營主體充分享受政策紅利。

此次發佈的《延續優化完善的稅費優惠政策彙編(2023年版)》按照優惠政策、政策解讀、即問即答、相關文件4個部分的體例編寫,收錄2023年公佈的稅費優惠政策文件70份、相關徵管公告6個、政策解讀6篇、即問即答10組,以及往年相關政策文件33份,在全面梳理各項稅費優惠政策基礎上,對重點優惠政策的出臺背景、減免稅費計算、享受優惠程序等開展了詳細解讀,同時結合具體情景,對納稅人繳費人普遍關注的實際問題進行解答,力求讓廣大納稅人繳費人更加便捷查詢政策、更加準確理解政策、更加全面適用政策。

稅務總局稅費優惠政策落實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人表示,在全面推進稅費優惠政策落實過程中,稅務部門不斷優化推出個性化、精細化服務舉措,幫助納稅人繳費人對各項政策應知盡知、應享盡享。下一步還將繼續抓好政策落實“最後一公里”,推動“政策找人”更快、更準,更加高質高效把稅費紅利送到納稅人繳費人手中,為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大稅務力量。

據了解,近年來稅務部門先後編制發佈《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稅費優惠政策指引》《支持鄉村振興稅費優惠政策指引》《支持綠色發展稅費優惠政策指引》等多個專題稅費優惠政策指引,本次政策彙編的發佈進一步優化完善了政策彙編和指引體系。以上彙編和指引均可在稅務總局網站查詢,廣大納稅人繳費人可以對照適用適合自身發展的稅費優惠政策,充分享受政策紅利。

附件:延續優化完善的稅費優惠政策彙編(2023年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鐘奕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