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五星卡”簽發啟用首日 50人領取新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

2023-12-01 11:32 來源: 國家移民局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版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12月1日正式簽發啟用。因加入了體現國家標識的五星元素,新版永居證被稱為“五星卡”。首日共有50名取得在華永久居留資格的外國人領取到了首批“五星卡”。他們來自美國、德國、英國、法國、俄羅斯、瑞典、新加坡、韓國等二十余個國家,均為在經濟、教育、科技、文化、衛生等多個領域為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人員,當中包括中國政府友誼獎獲得者,在華長期任職工作的外籍高層次管理和專業技術人員,在重點院校、科研機構長期從事教學科研的外籍教授學者等。當天,在北京、天津、上海、廣東等地公安機關出入境辦證窗口,還有不少永久居留外國人前來諮詢申請換發“五星卡”。

國家移民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五星卡”由國家移民管理局簽發,是經批准在中國境內永久居留外國人的法定身份證件。持證人可在需要證明個人身份的場合作為個人身份憑證單獨使用,無須再出示其外國護照。“五星卡”優化了證件信息存儲方式,美化了版式佈局,採用了更為先進的防偽技術,增強了個人信息保護和數據安全性。國家移民管理局會同有關部門大力推進各相關行業領域應用系統、設施設備的適配性升級改造,便於持證人在交通出行、生活消費、金融通信等公共服務、政務服務領域和互聯網平臺使用。

國家移民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簽發啟用“五星卡”是國家移民管理局服務保障國家高水平開放,提升在華外國人管理服務信息化水平的重要舉措,有利於更好地服務海外人才來華投資興業、創新發展和工作生活,為我國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做出更多的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沙鵬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