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交管局提示:春運返程應儘量避開惡劣天氣時段

2024-02-20 14: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0日電(記者 任沁沁)我國中東部地區再迎大範圍雨雪冰凍天氣,公安部交管局20日提示,春運返程應儘量避開受雨雪冰凍和大霧沙塵等惡劣天氣影響的時段、路段,避免不必要的滯留。

惡劣天氣給春運返程交通帶來不利影響。春節前一輪低溫雨雪冰凍天氣,不僅造成大量車輛滯留在路上,還造成了多車相撞事故和群死群傷事故。近日新疆、甘肅等地受沙塵暴影響,也出現了車輛滯留受困問題。

公安部交管局提示廣大駕駛人,駕車出行前要提前了解氣象信息,科學規劃行駛路線,避開惡劣天氣時段、路段,避免不必要的滯留。雨雪冰凍天氣路面濕滑,特別是橋梁易結冰易打滑,要謹慎駕駛,拉大車距、降低車速、慢打方向、緩踩剎車,減少並線和超車。遇大雨大雪、大霧團霧、大風沙塵導致的視距不佳,要及時降低車速,打開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和前後位燈,能見度小于100米時,要打開危險報警閃光燈;能見度小于50米時,要進入服務區或由最近的出口駛離高速公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