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七類春季突出交通違法行為將被嚴查

2024-03-15 16: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5日電(記者 任沁沁)記者15日獲悉,公安部交管局日前部署各地組織開展春季公路交通安全專項整治行動,重拳治理易擾亂秩序、易肇事肇禍的交通違法行為,消除人、車、路、企交通安全隱患,嚴防發生群死群傷交通事故,為群眾平安出行創造良好道路交通環境。

針對春季道路交通規律特點,全國公安交管部門將科學安排勤務,突出管控重點,聚焦“兩客一危一貨”、6座以上小客車以及農村地區三輪車等六類重點車輛,從嚴查處超員、超載、違法載人、疲勞駕駛、不按規定車道行駛、違法佔用應急車道、酒駕醉駕等七類突出違法犯罪行為,消除路面動態風險隱患,築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線。

春季務農出行、客貨運輸、踏春郊遊增多,交通安全時刻不能放鬆。公安部交管局提示廣大駕乘人員,春季易睏倦,儘量不要長時間駕車,更不要疲勞駕駛;駕車出行要遵規守法,切勿違法超員、違法載人、違法佔道,不要強超強會、隨意變道、分心駕駛,更不要以身試法、酒駕醉駕。發現交通違法行為可及時向公安交管部門舉報,共同維護良好道路交通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