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退役軍人事務部部署開展2024年度退役士兵就業服務專項行動

2024-03-15 20: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5日電(郭明芝、孫好鵬)近日,退役軍人事務部辦公廳印發《關於組織開展2024年度退役士兵就業服務專項行動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以穩定退役士兵就業為重點,部署開展2024年度退役士兵就業服務專項行動。

按照《通知》安排,本年度專項行動主要圍繞5個主題展開。一是跨區域聯合招聘活動,鼓勵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相關地市合作,共享優質就業崗位資源,促進退役士兵合理流動、實現就業。二是行業領域專場招聘(宣介)活動,結合地方(區域)優勢行業、聚集産業,聯合行業協會、産業商會等,發佈一批市場需求度高且與退役士兵相適應的崗位,促成有一定技術儲備的退役士兵便利求職、集中就業。三是就業合作企業專項招聘活動,結合全國民營企業招聘月活動,充分發揮民營企業吸納就業主渠道作用,鼓勵與退役軍人事務部門簽約合作的各地企業積極參與,支持退役士兵就業。四是高校退役士兵畢業生就業服務活動,會同人社、教育等部門組織開展政策進校園、崗位進校園、專場招聘等,促進有就業意願的應屆退役士兵畢業生、離校未就業高校退役士兵畢業生通過多種途徑實現就業。五是就業困難退役士兵幫扶活動,重點加強相關政策宣傳和就業指導幫扶,會同人社部門落實就業援助政策措施,針對性推薦崗位信息。此外,各地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策劃組織其他具有本地特色的就業服務。

《通知》要求,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開展退役士兵就業服務專項行動的重要意義,認真謀劃安排,精心開展好各項活動。要強化精準服務,緊密結合當地退役士兵就業需求、職業技能培訓熱點和突出就業崗位資源,提供更加精細就業服務,提高人崗匹配成功率。要注重政策宣傳,進一步提高宣傳實效,確保退役士兵對優惠優待政策充分了解。同時鼓勵各地在方法渠道上探索創新,並定期做好就業情況的跟蹤匯總工作。

據悉,退役軍人事務部于去年啟動年度退役軍人就業服務專項行動計劃,一年來指導全國各級退役軍人事務部門共舉辦招聘會近1.2萬場次,提供就業招聘崗位約706.7萬個,退役軍人達成就業意向39.4萬人,人數較2022年同比增加7.4%,就業服務效能得到切實提升。今年的專項行動將進一步加強就業支持和服務力度,為退役士兵求職就業和用人單位招聘用工搭建平臺,促進供需匹配,推進穩就業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