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力爭2030年通用航空裝備形成萬億級市場規模

2024-03-28 19: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8日電(記者 王悅陽、張辛欣)工業和信息化部等四部門近日發文提出,到2030年,以高端化、智慧化、綠色化為特徵的通用航空産業發展新模式基本建立,通用航空裝備全面融入人民生産生活各領域,成為低空經濟增長的強大推動力,形成萬億級市場規模。

這是記者28日從工業和信息化部獲悉的。

工業和信息化部等四部門聯合印發的《通用航空裝備創新應用實施方案(2024—2030年)》提出了到2027年和2030年的一系列建設目標,並從增強産業技術創新能力、提升産業鏈供應鏈競爭力、深化重點領域示範應用、推動基礎支撐體系建設、構建高效融合産業生態等五方面提出了20項具體任務。

方案提出將結合航空應急救援、傳統作業、物流配送等領域裝備需求,加快推進統標統型,發展模塊化和標準化任務系統,提升産品互換性和市場兼容性。此外,還將在長三角、粵港澳、成渝、江西等地打造一批先進製造業集群,建設從技術開發、産品研製、示範驗證到應用推廣的一體化創新發展産業生態。

工業和信息化部相關負責人表示,通用航空産業是低空經濟的主體,將以應用場景創新和大規模示範應用為牽引,加快通用航空技術和裝備迭代升級,建設現代化通用航空先進製造業集群,打造中國特色通用航空産業發展新模式,為培育低空經濟新增長極提供有力支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