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開展增值電信業務擴大對外開放試點

2024-04-10 18: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0日電(記者張曉潔、王悅陽)工業和信息化部10日發佈通告,決定開展增值電信業務擴大對外開放試點工作,在獲批開展試點的地區取消互聯網數據中心(IDC)、內容分發網絡(CDN)等外資股比限制。

這是記者10日從工業和信息化部了解到的。

根據工業和信息化部發佈的《關於開展增值電信業務擴大對外開放試點工作的通告》,率先開展試點工作的地區為北京市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示範區、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及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引領區、海南自由貿易港、深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

通告提出,在獲批開展試點的地區取消互聯網數據中心(IDC)、內容分發網絡(CDN)、互聯網接入服務(ISP)、在線數據處理與交易處理,以及信息服務中信息發佈平臺和遞送服務(互聯網新聞信息、網絡出版、網絡視聽、互聯網文化經營除外)、信息保護和處理服務業務的外資股比限制。

據介紹,通告旨在通過開放主動對接國際高標準經貿規則,激發市場競爭和主體活力,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與全球共享中國數字經濟發展紅利。同時,通過在自由貿易港、自由貿易試驗區等試點開放,更好發揮改革開放綜合試驗平臺作用,進一步積累電信業開放經驗,構築立體化制度和安全監管體系,為在更大範圍內開放奠定基礎。

通告還提出,將根據試點實施情況,適時擴大試點地區範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