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出臺《質量強國建設綱要》實施方案

2023-06-06 09:34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區出臺《質量強國建設綱要》實施方案
提出到2025年全區經濟發展質量效益明顯提升

近日,自治區政府印發《廣西貫徹落實〈質量強國建設綱要〉實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全區經濟發展質量效益明顯提升,經濟結構更加優化,創新能力顯著提升,現代化經濟體系建設取得重大進展,單位GDP資源能源消耗不斷下降,經濟發展新動能和質量新優勢顯著增強。

産業質量全面升級。制約産業發展的質量瓶頸不斷突破,産業鏈供應鏈整體現代化水平顯著提高,一二三産業質量效益穩步提高,農業標準化生産普及率穩步提升,製造業質量競爭力指數達到86,服務業供給有效滿足産業轉型升級和居民消費升級需要,質量競爭型産業規模顯著擴大,建成一批具有引領力的質量卓越産業集群。

産品、工程、服務質量水平顯著提升。質量供給和需求更加適配,農産品質量安全例行監測合格率和食品抽檢合格率均達到98%以上,製造業産品質量合格率達到94%,工程質量抽查符合率不斷提高,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竣工驗收合格率保持100%,消費品質量合格率有效支撐高品質生活需要,服務質量滿意度全面提升。

品牌建設取得更大進展。品牌培育、發展、壯大的促進機制和支持制度更加健全,品牌建設水平顯著提高,企業爭創品牌、大眾信賴品牌的社會氛圍更加濃厚,涌現一批品牌領軍企業,形成一批品質卓越、特色突出、具有影響力的廣西品牌。

另外,質量基礎設施更加現代高效。質量治理體系更加完善。(記者 吳家躍 實習生 馬湘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