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持續優化招標投標領域營商環境 河北五項舉措推廣招標投標“雙盲”評審

2023-06-06 10:32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政務服務辦印發《推廣招標投標“雙盲”評審的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實施方案》),進一步規範招標投標行為,維護公平競爭的招標投標市場秩序,持續優化招標投標領域營商環境。

《實施方案》明確工作目標:針對政府投資的依法必須招標的工程建設項目推廣招標投標“雙盲”評審,營造公平公正、規範高效、陽光透明的招標投標市場環境,助力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

《實施方案》提出5項主要舉措。

全力推進招標投標“全程網辦”。縱深推進全流程電子化,推動招標、投標、開標、評標、定標、合同簽訂等事項“一網通辦”,實現全程留痕、可追溯。

全面推行評標專家“盲抽”。評標專家一律通過專家抽取系統從全省統一評標專家庫中隨機抽取,系統不顯示抽取專家姓名、聯絡電話等信息。

積極推進遠程異地評標。推動省域內遠程異地評標常態化,積極探索推進跨省(區、市)遠程異地評標,實現更大範圍內專家資源共享。

鼓勵推行評標專家“盲評”。投標文件的技術部分採用“暗標”形式,評標專家在不知曉投標人信息的情況下進行打分,由系統自動匯總得分情況,按程序確定中標候選人。

探索推行“分散”評標。積極探索在交易平臺封閉評標區內推行招標人代表和其他評標專家“不見面”評標,需共同討論的問題應確保可通過音視頻系統依法依規開展。

省政務服務辦將會同各行業主管部門對推廣招標投標“雙盲”評審工作進行督導檢查,發現典型問題及時督促整改,並將落實情況納入優化營商環境評價指標體系。(記者 解楚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安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