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對“三夏”搶收搶種應急服務進行補助

2023-06-06 10:33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4日,記者從省農業農村廳獲悉:當前正處“三夏”搶收搶種關鍵時節,為有力有序做好“三夏”農機搶收搶種和糧食作物機收減損工作,確保夏糧顆粒歸倉、秋糧適時播種,我省擬對收穫、烘乾、播種生産進行補助。

我省將對應急服務隊成員單位、提供烘乾服務的主體,按照全省270支應急服務隊的應急機具數量、各烘乾服務主體的烘乾數量對聯合收割機、玉米指夾式播種機、烘乾機進行補助。補助標準為聯合收割機每台2000元,玉米指夾式播種機每台1000元,烘乾每公斤0.04元。

省農業農村廳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視生産救災相關工作,明確職責分工,及時分解下達補助資金,統籌開展農機搶收搶種作業供需對接,建立全覆蓋的搶收搶種工作聯絡機制,充分調動各服務組織的積極性。要規範生産作業,發揮政策效益,補助機具應按照應急作業要求,做到“人歇機不歇”滿負荷運轉,對全省基本達到收穫條件的在田小麥開展搶收工作,做到應收盡收,對無法通過自然乾燥保質的搶收小麥進行機械烘乾,切實降低糧食損失,同時,抓緊秋糧播種,將補助資金效益最大化。要按照資金管理的有關要求規範審核、發放等程序,及時發現並糾正補貼發放中存在的問題,強化資金監管。對於騙取、套取、擠佔、挪用或違規發放等行為,要依法依規嚴肅處理。(記者 吳莎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安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