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七區同辦仲夏之約“招聘夜市”

2023-08-13 10:13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12日,“就業在北京——仲夏之約·萬達夜市”大型招聘服務活動在本市7個區的萬達廣場同步舉辦。這場招聘會匯聚250余家參會企業,為求職群體提供2800余個工作崗位,開創了首都“招聘夜市”就業服務樣板,打造“現場對接+沉浸式直播巡場+雲端專區招聘”一體化就業服務。

招聘會開在商圈裏,傍晚遛彎兒的時候順便還能找工作,這讓附近居民感到挺新鮮。50歲的王阿姨在周邊小區做家政服務員,只上白班,下班之後還有些時間,她想再找份兼職工作,增加點兒收入。40歲的邢大姐帶著孩子從商場出來,被招聘會所吸引,好奇地瀏覽著招聘展板。她已經很久沒出來工作了,想找個時間靈活的崗位,最好能“做一休一”,方便照顧家人。

“我們是提前看到了招聘會的信息,從方莊那裏趕過來的。”應屆畢業生小宮和同學一起前來求職,兩人學習的都是外語專業,她們覺得跟開在學校裏的招聘會相比,開在商場門口的招聘會崗位類型更多。小宮説:“因為我們是外語學校嘛,所以去招聘的單位大多是跟外語相關的行業,崗位類型比較單一,但在這場招聘會上,崗位類型比較豐富。”

應屆畢業生小張從房山趕來參會。他家住大石窩鎮廣潤莊村,也是這次洪澇災害的受災地區。“在一個就業服務的微信群裏,看到了這則招聘會信息,有跟我所學的物聯網相關的崗位,所以就特意過來看看。”

豐台區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豐台區和房山區在就業方面一直有“手拉手”的機制。災情發生後,豐台區與門頭溝區、房山區的人力社保局做了橫向的互聯,將豐台區的崗位信息也共享到這兩個區,對這兩個區的求職人員提供一對一的職業指導,就業服務專員也會提供陪伴求職的服務。

除現場招聘外,本次活動還依託“就業在北京”視頻號等新媒體平臺,推出“沉浸式直播巡場”活動。直播活動以7個會場“接力雲招聘”形式開展,由8名優秀主播在招聘現場陪伴式“逛會探崗”,轄區特色企業招聘負責人“直播帶崗”,就業服務專員在線交流就業服務舉措,在雲端為無法到場的求職群體提供就業服務。

7個會場均設置公共就業服務專區。每個會場都有20余名就業服務專員,現場免費提供職業介紹、職業指導、職業培訓、政策諮詢等就業服務,為企業和求職群體提供“家門口”多元化就業服務。

據活動結束後初步統計,7個會場接力直播在線觀看14.2萬餘人次。活動共吸引近4100人現場求職,就業服務專員隊伍為1260余人次提供就業服務,參會企業收到1800余份簡歷,約870人次達成初步就業意向。

下一步,市人力社保局將於9月16日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老國展6號館)繼續舉辦“就業在北京”大型現場招聘會,將有200家優質企業現場招聘。(記者 代麗麗 實習生 王如雪)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