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多措並舉穩崗擴崗促就業

2024-04-13 10:37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11日,記者從2024年民生實事工程新聞發佈會獲悉,今年,青海充分依託促進就業工作議事協調機制,加強和各地區各部門的配合協作,通過強化政策性崗位保障、推動産業就業有效聯動、提升公共就業服務質效、實施職業技能提升行動等舉措,確保穩崗就業工程既定目標如期完成。

今年以來,全省人社部門統籌實施智慧信息賦能、就業服務增效、職業技能提升等六項工程,創新打造“青海e就業”特色品牌。持續落實社保補貼、交通補貼等穩崗位促就業政策,助力中小微企業和民營企業留工穩崗。激發新業態新模式創造就業的潛力,培育更多就業增長點。依託重點企業用工服務保障協調機制,建立24家省級重點企業服務清單,計劃全年保障重點企業用工8725人,並主動提供“人社服務專員”精準服務,全力保障重點行業、重點企業用工需求,支持引導高校畢業生、農牧民、就業困難人員等重點群體就地就近就業。培育壯大“青海拉麵”“土族盤繡”等特色勞務品牌,持續穩定和擴大農牧區勞動力轉移就業規模。截至目前,全省實現城鎮新增就業1.98萬人,農牧區勞動力轉移就業32.46萬人次;西寧、海東等地已幫助重點企業解決用工2116人。

2024年,各級人社部門定期組織開展“春風行動”等專項活動,主動送政策、送服務、送崗位,分行業、高頻次舉辦線上線下招聘活動。截至3月底,已舉辦現場招聘會180場次,通過線上線下渠道發佈用工崗位信息近20萬個。同時,以加強創新型、應用型、技能型人才培養,聚焦企業職工、農牧民等重點群體,大力提升城鎮和農牧區勞動力職業技能水平,促進就業創業。目前,已開展補貼性職業技能培訓2.78萬人次。(記者 倪曉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