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116家醫療機構開展“互聯網+護理服務”

2024-04-14 11:27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116家醫療機構開展“互聯網+護理服務”
2023年累計服務患者近4萬人次

記者從4月8日召開的河北省紮實推進醫療衛生事業高質量發展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我省不斷推進“互聯網+醫療健康”發展,目前,116家醫療機構開展“互聯網+護理服務”,2023年累計服務患者近4萬人次。

去年,我省啟動了新一輪為期三年的“改善就醫感受、提升患者體驗”主題活動,覆蓋各級各類醫院和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努力將“以病人為中心”貫穿于醫療服務各環節,著力打通人民群眾看病就醫的堵點、淤點、難點問題。

“群眾就醫更加便捷了,全省二級醫院普遍建立了預約診療制度,三級醫院預約診療時間縮短至30分鐘,289家機構實現了檢查檢驗‘一站式’預約服務。”省衛生健康委醫政處處長鄧軍介紹,三級公立醫院開展住院費用床旁結算服務,實現了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省級遠程醫療服務平臺實現了省市縣鄉四級覆蓋,遠程醫療服務延伸至鄉村,讓基層患者在家門口就能得到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我們將以改善服務的‘小切口’,來撬動看病就醫的‘大民生’。”鄧軍表示,今年將進一步推進床旁結算工作,向二級公立醫院延伸,拓展覆蓋醫療機構的範圍;推進“一站式”服務中心建設,全面推行日間診療、多學科協作、“互聯網+醫療健康”服務等,建立與新形勢、新要求相匹配的服務模式;指導醫療機構針對不同就醫人群,開設差異化服務窗口,做好適老化、無障礙化改造,打造舒適、溫馨的就診環境;提升人員素養,強化醫學人文教育培訓,提高工作人員溝通交流能力,開展人性化服務、微笑服務。(記者 趙澤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