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成立合成生物學創新中心

2024-04-14 20: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4月14日電(記者 董雪)記者從14日舉辦的2024上海合成生物學創新峰會上獲悉,合成生物學是上海加快佈局的“未來産業”,為推動該領域的科技創新和産業發展,上海正式成立新型研發機構上海合成生物學創新中心,並於14日為該中心揭牌。

據上海市科委介紹,上海合成生物學創新中心由科技産業服務機構與合成生物學科技創新合作夥伴共同發起成立,與國內外科研機構、非營利組織、領軍企業等廣泛合作,面向全球開展合成生物領域人才網絡搭建、技術合作、概念驗證、科技成果轉化等工作。

上海合成生物學創新中心戰略發展委員會主席金勤獻表示,該中心有三個目標,分別是集聚人才、創新賦能和産業放大。其中,創新賦能方面將圍繞生物醫藥、高價值分子、大宗化學品打造三個轉化平臺,實現技術到商業的轉化。

記者從上海市科委獲悉,上海高度重視合成生物學産業的發展,于2023年9月發佈《上海市加快合成生物創新策源打造高端生物製造産業集群行動方案(2023—2025)》,提出了提升基礎設施和實驗室能級、組建新型研發機構、加強基礎與應用研究等九項重點任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穆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