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發佈20項境外職業資格證書認可目錄

2024-04-15 09:42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助力雄安新區吸引集聚國內外更多高層次專業人才
河北發佈20項境外職業資格證書認可目錄

為進一步推動雄安新區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建設,省人社廳日前發佈《關於在雄安新區開展境外職業資格認可工作的通知》,為高標準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暢通京冀人才流動按下“加速鍵”。

在現有雄安新區人才政策基礎上,通知圍繞雄安新區重點發展産業、建設全國高端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高地對人才的需求,發佈了涵蓋科技、工程、信息技術等7個專業領域的20項境外職業資格證書認可目錄,人才政策支持領域和方向更加聚焦。

同時,京冀兩地人社部門建立共同推進機制,在引才育才用才上協同發力、協同推進。對經認可的目錄內境外職業資格人員,在北京或雄安新區提供專業服務時,其境外從業經歷可視同境內從業經歷,在規定的專業服務範圍內與當地同類專業人員具有同等權利。

另外,該通知明確,對經認可的目錄內境外職業資格人員,在創新創業、事業單位聘用、職稱晉陞、子女入學、社會保障、評價激勵等方面給予支持,切實增強人才在職業發展、生活待遇等方面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人社廳將根據雄安新區重點行業領域發展和專業人才需求,對境外職業資格認可目錄進行動態調整,加強京冀人社部門人事人才工作協調聯動,助力雄安新區吸引集聚國內外更多高層次專業人才,為雄安新區引進更多具有國際視野和能力的人才提供政策支持。(記者 解楚楚 通訊員 王志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