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優化調整政策性農業保險方案

2024-04-16 10:19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15日,為推進我省農業保險高質量發展,省財政廳等6個部門聯合印發《關於優化政策性農業保險方案的通知》,結合近年我省農業保險實際運行情況,對部分政策性農業保險方案進行優化調整。

據了解,本次調整擴大了水稻完全成本保險實施範圍。根據今年中央一號文件要求,將水稻完全成本保險實施範圍從46個産糧大縣擴大到全省範圍。同時,對部分險種保險方案進行優化。適當提高商品林、公益林、農村住房保險保額;降低油菜、花生、奶牛、商品林、油茶、中藥材、淡水養殖、茶葉種植、家禽養殖等險種費率,提高水稻制種保險費率;優化部分險種承保理賠方式,對水稻保險理賠方式進行簡化,統一了育肥豬、肉牛保險理賠標準,家禽養殖險種理賠門檻進一步降低,並優化了中藥材保險投保期限。此外,我省將建立費率動態調整機制,每三年對中央和省級政策性險種開展費率回溯,根據險種實際運行情況進行費率調整。(記者 殷琪惠 實習生 董倩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