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就美國修訂半導體出口管制措施有關問題答記者問

2024-03-31 21:20 來源: 商務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問:美東時間3月29日,美國商務部發佈公告,對美國2023年10月17日發佈的半導體出口管制規則進行修訂。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中方注意到,美方修訂了半導體出口管制措施,這距離美上次出臺措施僅半年不到。包括美國企業在內的各國企業都希望有一個穩定、可預期的經營環境。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肆意修改規則,加嚴管制措施,不僅給中美兩國企業開展正常經貿合作設置了更多的障礙,施加了更重的合規負擔,還給全球半導體産業造成了巨大的不確定性。這嚴重影響中外企業開展互利合作,損害其正當合法權益。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半導體産業高度全球化,經過數十年發展,已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産業格局,這是市場規律和企業選擇共同作用的結果。中國是全球最大的半導體市場。中方願與各方一道,加強互利合作,促進全球半導體産業鏈供應鏈的安全與穩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